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专栏首页 基本信息 招生信息 财务资产 人事师资 教学质量 学生管理 学风建设 对外交流 其他信息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4/12/22 10:34:00 访问量: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  

一、全面负责学院安全工作,党政领导是安全工作委会主任,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安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安全保卫处),由分管安全工作的学院领导主管。配备一定数量的专(兼)职保卫人员,建立高效规范的校园安全工作网络管理体系。 

二、安全工作委员会下设指挥组、保卫组、现场处置组、现场救护组、通讯联络组、后勤保障组、事故调查组等应急小组。各组根据事故实际情况,启动工作。 

三、切实保证校园安全工作所需人、财、物并合理配置。   

四、制定学院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预警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完善事故防范措施,检查督导安全工作“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制度的落实。协助有关部门对重大安全事故做出处理,并在适当范围内通报。 

五、定期召开安委会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上级下发的安全工作指导文件,制定年度学院安全工作计划,拟定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结合学院特点研究部署学院常规性安全工作。

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手段,抓好校舍设备维护、消防、治安、交通、食品、传染病预防控制、自然灾害防范等基础性安全工作。定期开展自查和全面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重点做好校门秩序、教育教学、学生宿舍、食堂及饮用水设施、大型集体活动、集体外出等方面的安全工作。 

七、组织开展师生员工的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定期不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师生对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逃生自救技能。   

八、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与学院周边单位建立校园周边综合治理联合小组。注重学院安全长效机制建设;加大校园周边综合整治力度,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

九、发生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面负责突发事件的指挥、协调等工作,及时组织抢险抢救。在有关部门领导下及时、妥善、依法处置事故。对相关人员进行责任追究。    

十、严格履行事故报告制度,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情况。密切配合卫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公安、消防等部门对事故及时进行处理,认真执行上级有关指示。    

十一、学院设对外新闻发言人负责接待各界媒体,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冷静面对媒体采访,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教育师生员工共同做好稳定工作,未经同意不得随意接受采访、擅自发布信息。    

十二、建立违反师德行为处罚机制,及时严肃处理教师侮辱、体罚学生等行为。

 

附: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

    主  任:史美君   刘耀辉

    副主任:李廷吉   武  海   马  凯  

 成  员:赵黎明   褚祥谦   肖  健   徐超时   商建军

         闻姝清   宫秀萍   赵冬萍   孙平文   姜玉波

         罗  奕   姚海臣   孟凡成   周晓兵   张国辉

         葛振山   马明金   宋亚军   刘春来   孙英华

         柴秀智   程敬松   杨鹏程   陈新立   赵春园

         修景全   孔春花   刘  昊   倪炳威   郭晓东

         侯  军

    安全工作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安全保卫处

    主  任:李廷吉

    副主任:褚祥谦

    成  员:黄长华  张福霞  王旭升  杨  帅  张志强  孙晓健  

            张  娜  赵梅红  寇  博  佟胜龙    伟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