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专栏首页 基本信息 招生信息 财务资产 人事师资 教学质量 学生管理 学风建设 对外交流 其他信息

学术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4/12/04 08:36:07 访问量:


学术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

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由学院院务会议推荐、院长审定聘任。学院学术委员会由主任、副主任及委员组成。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由院长刘耀辉教授担任,副主任由副院长马凯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有各分院院长及具有正高级职称且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人员担任。学术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科研处,办公室主任由科研处处长兼任。

2013年度,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在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规划、科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科研计划等各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指导学院教师的科研学术活动,提供咨询及支持服务。对2014年吉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和社会科学“十二五”课题、2014年度省教育厅“双十”培育计划项目、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2014年科研规划“高校专家建议”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推荐;组织国家和吉林省第七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推荐,我院推荐的教学成果获得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吉林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组织进行了2013上半年和下半年学院改革创新专项基金课题结项评审,通过23项课题的结项;组织进行了2013年院改革创新专项基金立项课题的评审,确立了课题26项,其中重点项目7项,一般项目19项;组织申报吉林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2项;组织2013年院改革创新专项基金立项课题的开题工作;组织开展2012年院改革创新专项基金立项课题的中期检查工作。

学术委员会积极参与学院发展建设问题研究,提出合理化建议,对涉及学院学术问题的重要事项进行论证、咨询和提出建议,积极开展学院学术道德建设工作,规范学术道德,监控学术不端行为,维护学院学术声誉,倡导学术自由,鼓励学术创新,服务于学校发展战略。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主办